最新資訊

12/18/2022: 因市政府反覆檢查建築規劃及處理申請時間的延誤,許可證的申請過程比預期的長。目前預計 2023 年第一季度可獲批許可證,年中完工。敬請弟兄姐妹為發證和裝修進度祈禱,也可上網 lordsgrace.org/remodelcomment 分享您的問題/意見。

6/12/2022: 大堂裝修團隊已確認了總承建商並簽署了合同。團隊目前正在製定詳細的設計施工文件,並與市政府就規劃和建築許可證進行初商。受疫情影響,預計今年第四季度可獲發許可證及開工裝修,2023年春季後完工。敬請弟兄姐妹為發證和裝修進度祈禱,也可上網  lordsgrace.org/remodelcomment  分享您的問題/意見。

2/27/2022: 大堂裝修團隊已確認了承建商並正在製定施工文件,同時亦正在向市政府申請規劃和建築許可證。然而在疫情期間,許可證的申請過程比預期的長,目前估計今年第四季度可獲審批發放。

大堂裝修異像分享

自從主恩基督教會於1998年11月購入現時的會堂,我們的聚會人數已經倍增。為確保教會設施能滿足不斷增長的事工 ,這些年來,我們完成了以下多個改建裝修項目:

2000

大堂裝修

在2000年,我們裝修大堂作為主日崇拜會堂。

木陽台,兒童遊樂場及祈禱園

在2008年,我們收回出租空間,並在草坪旁建立木陽台,兒童遊樂場及祈禱園。

2008
2011

副堂和兒童中心

在2011年,我們將3號樓首層改造為副堂和兒童中心,並裝修2號樓成為聯誼廳。

辦公室裝修和新通道頂篷

在2012-2015年,我們更換了所有3座大樓的屋頂,裝修了辦公室,並建造了新的通道頂篷。

2012 – 2015
2016 – 2019

建造新休息區和重鋪草坪

在2016-2019年,我們重鋪停車場地面,在副堂後面建造休息區,並重新鋪設草坪。

經過以上各項改善計劃後,更新1號大樓的計劃是順理成章的下一步。這次改建計劃目標如下:

確保我們的崇拜大堂所使用的音響/視頻設備與時俱進,以便安排於網上媒體平台直播崇拜
打造全新接待中心和親子崇拜室,並增加殘疾人士通道,使1號大堂成為一個更具親和力與包容性的聚會地方
處理長期遺留下來的維修問題,更新大堂內部裝修,並使大堂符合現時的建築條例

財政計劃

預計開支$150萬
常費撥出款項$50萬
籌款目標$100萬

翻新項目

  • 建立開放式接待中心,歡迎新來賓探訪
  • 打造全新親子崇拜室,方便年輕家庭參與崇拜
  • 擴建講台,翻新燈光與屏幕
  • 重置音響棚,更換音響系統及影視器材
  • 翻新地毯,坐椅,天花板和外牆油漆
  • 處理屋頂漏水,空調系統等積存問題
  • 於停車場增置符合ADA準則的殘疾人士通道和輪椅斜道

請會眾於6/30/2021前認捐,並於9/30/2021前完成捐贈

認獻:

捐贈:

  • 請瀏覽我們的捐贈網頁,了解向教會捐贈的各種不同方法。奉獻請註明為大堂裝修之用,否則將會納入常費。

籌款委員會成員:

  • 英語堂 – Seck-Eng Tan
  • 粵語堂 – 陸思敏 (Michelle Luk) & 王曾佩薇 (May Wong)
  • 普通話堂 – 王春雷 (Chunlei Wang) & 馮旭儀 (Marcella Feng)
已認獻: 106.5萬 (10/6/2021)
已認獻單位: 193 (10/6/2021)

「少種的少收,多種的多收」,這話是真的。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,不要作難,不要勉強,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。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,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,能多行各樣善事。

哥林多後書 9章 6-8節

預計時間表

April 2021

裝修異像分享

大堂裝修異像分享和認捐開始

申請許可證

認捐結束,完成設計,並開始向山景城申請許可證

June 2021
January 2022

動工

許可證批出,一號大樓開始動工

重見・重建

建設完畢,市府審批結束,一號大樓重新啟用

May 2022

常見問題

問:教會為什麼要裝修大堂?這真的有必要嗎?

答:我們最初探討更全面的裝修計劃是出於對疫情的考量,可因應大堂空置的這段時間進行裝修工程。除了必需維修的漏水問題、陳舊的空調、老化的地毯以及過時的音響系統之外,執事會還探討了怎樣重新設計敬拜空間,今新來賓更能感受到歡迎,也更適合年輕家庭使用。計劃還包括為大堂增設視頻功能,使教會今後可添加直播崇拜。

問:具體來説,我該如何為裝修捐獻?

答:您可以按照教會奉獻網頁列出的方式捐獻,捐獻時請指定用於樓宇建設資金,以區別於常費,使我們可以專款專用。

問:我想捐獻給樓宇建設基金,但認獻表上的金額太高;我可以如何支持裝修?

答:無論捐獻多少,我們都鼓勵您的參與。截至 2021 年 7 月 2 日,認獻款項為目標的82%,參與單位為65%,前者比後者更接近籌款目標;教會感謝您任何數目的捐獻。除捐獻以外,也懇請禱告支持,特別是請求上帝在裝修過程中帶領和給與教會合一。

問:如認獻金額多於或少於目標,教會將如何處理?

答:任何多出的籌款將保留在主恩的樓宇建設基金中,以備用於未來的項目。如果籌款的金額低於目標,設計團隊將相應地按優先次序縮減某些裝修項目。

問:裝修期間不能使用大堂,崇拜會怎樣進行呢?

答:目前教會正在嘗試恢復實體崇拜,計劃將重點放在二號大樓和副堂上,因為它們有更好的影音設備支持直播。如有需要,我們將在不同的時段增加使用兩座大樓以滿足需求。

問:為什麼教會不考慮更宏大的裝修計劃?難道我們不應該擴大建築空間以應對未來的增長嗎?購買另外一個更新、更大的教會也是可能的。

答:擴大教會現有的建築空間需要考量相應的額外需求,例如合符市府規則的新停車場;此舉將顯著增加整個裝修範圍和預算。設計委員會與長老及教牧團隊就教會異象禱告和討論後,用了10個月的時間探討各種方案;最終認為目前的設計,在避免為以後造成不必要的經濟負擔之前提下,提供了教會短期和長期需要的最佳方案。主恩的異像是透過植堂和宣教來成長,而不是擴建為大型教會。基於這樣的考量,目前的裝修程度應該足以滿足教會的需要。

問:這次裝修會怎樣支持不同的敬拜需求?當我們恢復實體崇拜時,新的裝置會滿足詩班的需求嗎?

答:我們正與敬拜團隊和詩班溝通了解他們的需要,將通過配備適當的存儲櫃、詩班準備區和相應的影音設置來支持他們。例子一,我們討論了詩班的麥克風設置跟鋼琴的位置,其要求與現代崇拜有很大不同。還有意見認為,不常使用的管風琴在某些情况下對詩班也很重要,我們正在探討如何支持管風琴的使用。   

問:教會能否提供更詳細的1.5MM 預算成本細節?例如支持直播需用多少資金?

答:用作支持直播的影音設備本身只佔總預算的一小部分 (<10%)。然而,影音系統的升級須依賴大堂的電力及燈光配合,而兩者均需升級才能符合現代的建築標準。大堂最初的裝修是20 年前,之後再無更新。大部分裝修成本將用於結構改變(講台、天花板、隔牆)和維修項目(地毯、油漆、屋頂)。我們一旦完成了設計和承包商的招標過程,就可以分享更詳細的成本細節。

問:鑑於現有的直播崇拜和幼兒看顧服務,新設計中是否還需要cry room?是否改變成普通座位更為合理?

答:Cry room是在疫情開始前幾年設立的。它提供了一個半隔離的環境,使父母能夠與年幼的孩子一起參與崇拜。例如當新朋友的子女還不習慣教會的幼童看顧服務,或是當教會在某些聚會沒能提供幼童看顧服務時,cry room就可發揮其功用了。隨著科技的發展及在同工的支持下,我們意識到今天的直播崇拜已可成為實體敬拜的一種替代模式。然而,我們希望繼續為會眾提供另一個參與敬拜的選擇,以提高大堂在不同情况下的多功能性。

有其他問題或意見嗎?

參考

下載大堂裝修異像分享 PowerPoint 幻燈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