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资讯

12/18/2022: 因市政府反复检查建筑规划及处理申请时间的延误,许可证的申请过程比预期的长。目前估计2023年第一季度可获批许可证,年中完工。敬请弟兄姐妹为发证和装修进度祈祷,也可上网 lordsgrace.org/remodelcomment 分享您的问题/意见。

6/12/2022: 大堂裝修團隊已確認了總承建商並簽署了合同。團隊目前正在製定詳細的設計施工文件,並與市政府就規劃和建築許可證進行初商。受疫情影響,預計今年第四季度可獲發許可證及開工裝修,2023年春季後完工。敬請弟兄姐妹為發證和裝修進度祈禱,也可上網  lordsgrace.org/remodelcomment  分享您的問題/意見。

2/27/2022:大堂装修团队已确认了承建商并正在制定施工文件,同时亦正在向市政府申请规划和建筑许可证。然而在疫情期间,许可证的申请过程比预期的长,目前估计今年第四季度可获审批发放。

大堂装修异像分享

自从主恩基督教会于1998年11月购入现时的会堂,我们的聚会人数已经倍增。为确保教会设施能满足不断增长的事工 ,这些年来,我们完成了以下多个改建装修项目:

2000

大堂装修

在2000年,我们装修大堂作为主日崇拜会堂。

木平台,儿童游乐场及祈祷角

在2008年,我们收回出租空间,并在草坪旁建立木平台,儿童游乐场及祈祷角。

2008
2011

副堂和儿童中心

在2011年,我们将3号楼首层改造为副堂和儿童中心,并装修2号楼成为联谊厅。

办公室装修和新通道顶篷

在2012-2015年,我们更换了所有3座大楼的屋顶,装修了办公室,并建造了新的通道顶篷。

2012 – 2015
2016 – 2019

建造新休息区和重铺草坪

在2016-2019年,我们重铺停车场地面,在副堂后面建造休息区,并重新铺设草坪。

经过以上各项改善计划后,更新1号大楼的计划是顺理成章的下一步。这次改建计划目标如下:

确保我们的崇拜大堂所使用的音响/视频设备与时俱进,以便安排于网上媒体平台直播崇拜
打造全新接待中心和亲子崇拜室,并增加残疾人士通道,使1号大堂成为一个更具亲和力与包容性的聚会地方
处理长期遗留下来的维修问题,更新大堂内部装修,并使大堂符合现时的建筑条例

财政计划

预计开支$150万
常费拨出款项$50万
筹款目标$100万

翻新项目

  • 建立开放式接待中心,欢迎新来宾探访
  • 打造全新亲子崇拜室,方便年轻家庭参与崇拜
  • 扩建讲台,翻新灯光与屏幕
  • 重置音响棚,更换音响系统及影视器材
  • 翻新地毯,坐椅,天花板和外墙油漆
  • 处理屋顶漏水,空调系统等积存问题
  • 于停车场增置符合ADA准则的残疾人士通道和轮椅斜道

请会众于6/30/2021前认捐,并于9/30/2021前完成捐赠

认献:

捐赠:

  • 请浏览我们的捐赠网页,了解向教会捐赠的各种不同方法。奉献请注明为大堂装修使用,否则将会纳入常费。

筹款委员会成员:

  • 英语堂 – Seck-Eng Tan
  • 粤语堂 – 陆思敏 (Michelle Luk) & 王曾佩薇 (May Wong)
  • 普通话堂 – 王春雷 (Chunlei Wang) & 冯旭仪 (Marcella Feng)
已认献: 106.5万 (10/6/2021)

已认献單位: 193 (10/6/2021)

「少种的少收,多种的多收」,这话是真的。各人要随本心所酌定的,不要作难,不要勉强,因为捐得乐意的人是神所喜爱的。神能将各样的恩惠多多地加给你们,使你们凡事常常充足,能多行各样善事。

哥林多后书 9章 6-8节

预计时间表

April 2021

装修异像分享

大堂装修异像分享和认捐开始

申请许可证

认捐结束,完成设计,并开始向山景城申请许可证

June 2021
January 2022

动工

许可证批出,一号大楼开始动工

重见・重建

建设完毕,市府审批结束,一号大楼重新启用

May 2022

常见问题

问:教会为什么要装修大堂?这真的有必要吗?

答:我们最初探讨更全面的装修计划是出于对疫情的考量,可因应大堂空置的这段时间进行装修工程。除了必需维修的漏水问题、陈旧的空调、老化的地毯以及过时的音响系统之外,执事会还探讨了怎样重新设计敬拜空间,今新来宾更能感受到欢迎,也更适合年轻家庭使用。计划还包括为大堂增设视频功能,使教会今后可添加直播崇拜。

问:具体来说,我该如何为装修捐献?

答:您可以按照教会奉献网页列出的方式捐献,捐献时请指定用于楼宇建设资金,以区别于常费,使我们可以专款专用。

问:我想捐献给楼宇建设基金,但认献表上的金额太高;我可以如何支持装修?

答:无论捐献多少,我们都鼓励您的参与。截至 2021 年 7 月 2 日,认献款项为目标的82%,参与单位为65%,前者比后者更接近筹款目标;教会感谢您任何数目的捐献。除捐献以外,也恳请祷告支持,特别是请求上帝在装修过程中带领和给与教会合一。

问:如认献金额多于或少于目标,教会将如何处理?

答:任何多出的筹款将保留在主恩的楼宇建设基金中,以备用于未来的项目。如果筹款的金额低于目标,设计团队将相应地按优先次序缩减某些装修项目。

问:装修期间不能使用大堂,崇拜会怎样进行呢?

答:目前教会正在尝试恢复实体崇拜,计划将重点放在二号大楼和副堂上,因为它们有更好的影音设备支持直播。如有需要,我们将在不同的时段增加使用两座大楼以满足需求。


问:为什么教会不考虑更宏大的装修计划?难道我们不应该扩大建筑空间以应对未来的增长吗?购买另外一个更新、更大的教会也是可能的。

答:扩大教会现有的建筑空间需要考量相应的额外需求,例如合符市府规则的新停车场;此举将显著增加整个装修范围和预算。设计委员会与长老及教牧团队就教会异象祷告和讨论后,用了10个月的时间探讨各种方案;最终认为目前的设计,在避免为以后造成不必要的经济负担之前提下,提供了教会短期和长期需要的最佳方案。主恩的异像是透过植堂和宣教来成长,而不是扩建为大型教会。基于这样的考量,目前的装修程度应该足以满足教会的需要。


问:这次装修会怎样支持不同的敬拜需求?当我们恢复实体崇拜时,新的装置会满足诗班的需求吗?

答:我们正与敬拜团队和诗班沟通了解他们的需要,将通过配备适当的存储柜、诗班准备区和相应的影音设置来支持他们。例子一,我们讨论了诗班的麦克风设置跟钢琴的位置,其要求与现代崇拜有很大不同。还有意见认为,不常使用的管风琴在某些情况下对诗班也很重要,我们正在探讨如何支持管风琴的使用。


问:教会能否提供更详细的1.5MM 预算成本细节?例如支持直播需用多少资金?

答:用作支持直播的影音设备本身只占总预算的一小部分 (<10%)。然而,影音系统的升级须依赖大堂的电力及灯光配合,而两者均需升级才能符合现代的建筑标准。大堂最初的装修是20 年前,之后再无更新。大部分装修成本将用于结构改变(讲台、天花板、隔墙)和维修项目(地毯、油漆、屋顶)。我们一旦完成了设计和承包商的招标过程,就可以分享更详细的成本细节。


问:鉴于现有的直播崇拜和幼儿看顾服务,新设计中是否还需要 cry room?是否改变成普通座位更为合理?


答:Cry room 是在疫情开始前几年设立的。它提供了一个半隔离的环境,使父母能够与年幼的孩子一起参与崇拜。例如当新朋友的子女还不习惯教会的幼童看顾服务,或是当教会在某些聚会没能提供幼童看顾服务时,cry room 就可发挥其功用了。随着科技的发展及在同工的支持下,我们意识到今天的直播崇拜已可成为实体敬拜的一种替代模式。然而,我们希望继续为会众提供另一个参与敬拜的选择,以提高大堂在不同情况下的多功能性。

有其他问题或意见吗?

参考

下载大堂装修异像分享 PowerPoint 幻灯片